二、产品定位和特点

 

2.1 nVisual产品定位

 

nVisual是Network Visual的缩写,中文意思“网络可视化”。

nVisual运用数字孪生技术+管理模式创新,通过统一的数据模型,便捷的对网络基础设施资源与关联关系进行可视化、精细化、高效化的管理,帮助组织轻松的管理复杂的网络基础设施,从而建立一个更加互联、信息通畅的世界。

  • 资源可视化

资源可视化是指nVisual通过统一的数据模型,便捷的对网络基础设施物理层资源与关联关系建立可视化记录数据库、并实时更新。

  • 管理精细化

管理精细化是指通过nVisual为组织迅速建立覆盖整个网络基础设施所有管理对象的流程化、规范化、可视化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体系。

  • 运营高效化

运营高效化是指通过nVisual为组织提高基础设施安全可靠性、优化资源利用率、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减轻人员工作量。

2.2 nVisual核心应用价值

 
  • 提高系统安全可靠性

通过操作行为审计、实时监测、可视化追踪提高物理基础设施安全可靠性,提高关键物理链路的保障能力;通过资源与业务的映射,掌握业务对物理基础设施资源的依赖,提高业务保障能力。

  • 提高资源利用率

通过资源与业务的映射、容量分析、资源可视化定位等提高网络资源利用率,回收闲置资源。

  • 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智能规划与自动化工单有效提高规划变更效率;通过对网络基础设施的数据分析有效提高故障排除效率;自动生成运维人员绩效数据,为网络运维管理流程优化提供依据。

  • 减少人为工作量

通过线上勘察、智能规划、自动标签、自动化工单、智能统计分析,有效降低运维人员日常工作量,让运维人员花更多时间在其他更有意义的工作上,而不是重复地解决相同的问题。

2.3 nVisual产品特点

 
  • 基于B/S架构

nVisual采用B/S架构设计,客户端无需安装,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使用。

  • 完全可视化操作

nVisual采用可视化仿真技术,对网络基础设施的日常变更全部采用可视化操作,以减少人为的错误,提高变更效率与准确性。

  • 分级权限管理

nVisual支持多部门、多租户分级权限管理,权限颗粒细化到设备级。

  • 分层视图管理

nVisual按现实世界层次化方式组织管理网络基础设施,使系统结构清晰明了,并有利提高系统的扩展能力。

  • 精细化到线缆的管理

nVisual管理对象从大型物理空间到单根线缆或纤芯,提供完整的网络基础设施管理能力。

  • 跨平台支持多种操作系统

nVisual 系统作为独立的应用,可以安装在不同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上,实现了多操作系 统兼容。 nVisual 基于华为公司统一的 B/S 架构应用平台 OMS,支持 Windows、Linux 等操作系统,支持MySQL数据库。

  • 与设备品牌无关的管理平台

nVisual的管理对象与具体设备品牌无关,使用户的所有设备均可以纳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