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sual助力集成商转型

前言:集成商转型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集成服务一直以来就随着IT行业趋势而发展,IT行业从最初的硬件主导到硬件软件化,再到软件服务化,大趋势或将发展至服务产品化,行业趋势脉络清晰,稳步扭转。然而近几年来,集成服务却显得差强人意:远远跟不上IT行业趋势发展又或是说跟不上客户需求,并且行业盈利水平也大不如前。

01

客户预算方向调整,集成商没有跟上客户脚步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数字化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客户的需求不只是采购硬件设备和系统,而是转移到如何提高IT投资的效益,发挥信息技术对提高业务量、提升竞争力的支撑作用。因此,用户在IT的采购预算中也将更倾向于整体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运营服务、业务服务管理。

但是集成服务商还没从硬件销售中转型过来,忽视了IT服务,与客户需求、预算无法对应,势必造成项目金额、利润陡然下降,从行业50%的利润率,发展至到今天不足10%的行业平均利润率。

02

集成市场竞争激烈,没有差异化

系统集成市场竞争程度日趋激烈,加上全球疫情影响、IT服务市场投资下降等原因,集成商如果还是单一的经营硬件产品,很难突破。
以上情况多半原因可归咎至中国系统集成商没有找到真正可以迎合IT行业发展的转型之路。

我认为在这种形势下,为了对应用户的需求保证集成商自身利润空间,我们必须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以原来的业务为基础,向为客户提供前端规划、设计、咨询、后端运行维护(包括数据中心、网络系统、IT基础架构等)、业务流程管理等服务方向转型,从而成为用户全周期、全方位的合作伙伴。不再是被动经营的“供货商”,转变为必不可少的“战略合作伙伴”。

综上所述,服务才是集成商转型之路上的明灯

03

抓住趋势,从被动到主动

例如:纵观市场,这两年的热词“5G”“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碳中和”“节本创效”“固有资产市场化”…… 无论是热门技术、新兴概念还是政策引导都离不开物理基础设施以及这些基础设施的整合管理:技术一定是依托于设备运行的,资产设备安全承载的信息才会安全、清楚资产情况才能优化使用、合理拓展,从而提高客户IT投资的效益,业务保障能力,满足客户需求。

无论是大环境引导还是客户需求推动,我认为网络基础设施资产管理对集成服务商来说就是这两年的大趋势。

资产是一切的基础,我们的集成商完全可以整理自己手中的客户资源,帮客户评估物理资产管理的问题,联系厂商配合,扮演专家的角色,为客户提供引导、咨询、设计到后期的实施、维护等等。

04

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其提供解决方案

还是以以上为例,据了解现在客户大多使用Excel表格来管理数据中心成百上千的设备,成千上万的线缆,明显力不从心。整个市场却都将重心放在网络层面的管理,随着时间迁移现在大量的客户意识到网络的基础就是“物理基础实施”,反而却找不到管理工具,需求市场刚刚萌芽,如果集成商能够在这样的时间节点找到对应的产品,不就是为客户“雪中送炭”。所以集成商想要转型,势必要将中心放在客户需求上面,并且为客户制定与需求对应的解决方案,这样深得客户心意的方案岂不是一拍即合。

05

不仅要卖服务,还要会服务

集成商转型到服务不仅仅是要从客户需求出发做到会“卖服务”还要“会服务”,快速解决客户碰到的问题,这是系统集成商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本地价值的重要体现。所以这更要求集成工作者需要大量的学习并储备相关知识、了解最新产品技术,而不同与以前完全依赖于厂商

06

nVisual助力集成商转型
针对以上案例客户需求,nVsiual产品可以深度契合,既是新型创新产品又能真正解决客户痛点需求,为集成转型之路带来机遇。
这是一款针对网络物理基础设施管理的可视化管理工具。它将基础设施及其所有物理资产(线缆、交换机、服务器、PC、移动设备等)、虚拟组件、应用程序、业务服务以及相互逻辑依赖关系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方便运维工程师进行优化使用以及合理拓展。

 

 

nVsiual运用数字孪生技术+管理模式创新,通过统一的数据模型,便捷的对 IT电信基础设施、数据中心资源与关联关系进行可视化记录、定位查询、数据分析、智能规划、变更控制、业务映射,迅速为组织建立起精细化、规范化、流程化、可视化的基础设施业务服务运维管理体系。提高客户网络物理资产的利用率、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増强安全可靠性。正好切实的满足了客户资产管理的需求,为一切业务正常运行奠定了基础。

 

 

并且耐威迪为集成商配备统一的专业培训以及专人配合,在公司经营、市场推广、业务推进上,耐威迪都给予充分的支持,前有冲锋,后有支撑,独木难支,众木成林,希望耐威迪可以陪伴各位集成商成功转型,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