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拓扑管理

核心价值

网络拓扑能直观明了的展示网络中各网元之间的关系,极大方便运维人员对网络进行实时监测、优化配置、故障排查等操作。传统采用Visiot或PowerPoint的方式存在耗时耗力且无法实现动态更新,维护及使用成本高;可展现的内容有限,拓扑展示形式单一,大屏展示效果差;无层次化的网络拓扑结构形式,大型网络拓扑管理复杂;网管软件拓扑功能可自定义能力弱,与现系统集成能力差等问题。nVisual网络基础设施可视化管理工具的多级下钻、自动布局、自动发现、无限自定义属性、关性映射等特性,有效解决了当前网络拓扑管理存在的问题。

网络拓扑管理应用痛点分析

网络拓扑能直观明了的展示网络中各网元之间的关系,极大方便运维人员对网络进行实时监测、优化配置、故障排查等操作。传统采用Visio或PowerPoint等手工绘制的方式,耗时耗力且无法实现动态更新,维护及使用成本高,可展现的内容也十分有限。

  • 无层次化的网络拓扑结构形式,大型网络拓扑管理复杂;
  • 网管软件对特定厂商支持友好,多厂商设备兼容性差;
  • 网管软件拓扑功能可自定义能力弱,与现系统集成能力差;
  • 拓扑展示形式单一,大屏展示效果差。

nVisual网络拓扑管理

无限层次化的拓扑结构,轻松管理大型网络

支持多级下钻,将大型拓扑分级展示,提高拓扑的可读性。

无限自定义网元对象的属性与显示内容

针对网络拓扑中的网元对象无限自定义属性,并支持任意属性在拓扑上展示。

结合地理空间的拓扑布局

结合GIS地图、平面图布局拓扑结构,显示网元对象地理位置。

自动布局网络拓扑

根据最佳视觉效果,自动布局网络拓扑。

业务与拓扑对象映射

根据业务定义显示拓扑,显示业务对资源的依赖关系

拓扑最优路径查询

支持任意两个网元对象间最优路径的查询,并高亮显示最优路径,同时可导出路径数据。

通过拓扑发现LLDP自动生成网络拓扑图

Discovery自动发现模块通过SNMP和LLDP协议实时采集网络设备运行状态与设备间链路关系并自动生成网络拓扑图。

实时监测显示设备\端口\链路流量

自动发现模块实时采集设备端口流量数据,nVisual根据数据实时显示端口流量折线图,并定时刷新。监测显示时间区间内当前流入/流出量、平均流入/流出量、最大流入/流出量。

通过拓扑发现LLDP自动生成网络拓扑图

Discovery自动发现模块实时采集设备与端口状态数据,同时nVisual依据采集的数据结合显示效果以可视化的方式实时显示设备与链路状态。

用户自定义监测对象及OID

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Discovery自动发现模块SNMP采集的OID,并通过与网元属性并联显示。

网元对象创建工单任务

结合网元对象可创建工单任务,并可与第三方工单系统结合。

网元附件管理,关联配置文件

系统支持自动采集备份网元对象的配置文件并与网元可视化关联,同时支持不同版本间的对比与存档。

自动生成拓扑数据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