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运维人员如何度过一个轻松的假日

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小长假,对于忙碌了大半年的IT运维管理人员的来说,既期待又担心——担心假日会不会因为IT系统故障被打扰或中断?事实上我们的IT管理人员很清楚,有些问题一旦出现,可能只有我们自己能解决,普通IT值班人员很难独自排除故障,因为如果我们不去现场梳理,很难清晰了解IT系统架构和设备的使用现状,设备之间的线缆连接信息,业务系统与IT设备与线路之间的关系……

是的,我们缺乏一套精准的IT系统文档,虽然我们采用了EXCEL或VISIO来记录我们IT系统,但是缺乏相应的流程和自动化手段,使我们用EXCEL或VISIO记录的数据时效性太差,连我们自己都不相信数据的准确性,一旦出现问题值班运维人员很难通过EXCEL或VISIO记录的文档来排除问题,甚至我们远程支持因为缺乏精准资料也无法快速解决问题。

    IT可视化管理工具nVisual的出现,为我们IT运维管理人员带来了福音,nVisual以2D可视化的方式对我们的IT基础设施进行精准记录,使整个IT系统尽在我们掌控之中。新人通过nVisual可视化文档可以排除90%以上的故障,对于10%复杂问题,我们基于nVisual可视化文档,远程也可以快速解决。

nVisual 的Discovery功能自动发现IT系统中的新增设备,实现对IT系统的设备与配线资源的精准记录;通过与流程审批和工单系统的结合,实现对设备与配线资源变更的审批与追踪;通过多种检测技术实现设备与端口使用状态的实时监测;通过对IT系统可视化数据的分析,快速解决故障。

nVisual自动化的网络拓扑

nVisual端口连接的可视化视图

nVisual基于设备可视化视图

nVisual基于机柜的可视化视图

nVisual基于前端点位的可视化视图